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芭乐app > 行业动态

2018年已过半 细数各车企年度销量目标完成情况

2018年已经行至一半,各车企纷纷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相较于年初豪情壮志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各有不同程度的完成情况。综合来看,除了统计到的上汽大通完成率达51.23%以外,在上半年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几乎没有车企完成年度目标过半,平均完成率仅为四成。在下半年各车企将面临怎样的销量压力?又将有什么样的规划?盖世汽车整理了截止6月底各车企年度销量目标完成情况,与读者分享讨论:

 


 

一汽大众:目标210万辆 完成率45.51%

 


 

一汽大众今年上半年共销售新车955,803辆(含奥迪进口车),较去年同期增长9.6%,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5.51%。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650,283辆,同比增长5.3%;奥迪品牌销售新车305,520辆,同比增长20.5%。就车型而言,捷达、速腾、迈腾及宝来等主力车型均有不错表现,助力品牌实现650,283辆的销量业绩,同比增长5.3%。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上半年的销量可谓十分出色。并且探歌、TAYRON、Q2L以及全新一代CC等多款重量级车型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相信销量一定会有更加惊喜的表现。如此看来,一汽-大众想要实现今年210万辆的销量目标或将不成问题。

吉利汽车:目标158万辆 完成率48.52%

 



 

 

吉利2018年上半年总销量达到766,63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4%,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9%。值得一提的是,76万台也是吉利汽车2016年的全年销量,时隔2年不到,吉利仅用半年就完成了当时一年的销量。吉利旗下的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三款轿车产品保持着相对均衡的发展势头。这三款车型上半年分别交出128008辆、82291辆和77010辆的销量成绩。并且在上半年,吉利汽车在博越的带头冲锋下共销售SUV产品446185辆,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长城汽车,达到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2018年下半年,刚上市的领克02,自7月份起将贡献销量,另有代号VF11的全新MPV车型、小型SUV代号SX11、紧凑型轿跑缤瑞、领克03等重磅新车推出。相信吉利汽车的年度目标不难达成。

芭乐视频日产:目标117万辆 完成率45.36%

 



 

芭乐视频日产2018上半年销量累计达530,735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1.1%,创下了同期历史新纪录,完成全年目标销量的45.36%。SUV依旧是芭乐视频日产最为倚仗的市场,上半年芭乐视频日产SUV阵营终端销量为211,300辆,同比增幅达到29.3%,奇骏逍客和新楼兰各自表现不俗,途达自上市以来销量远超预期。轿车方面,轩逸仍是芭乐视频日产最为可靠稳定的销量保障,其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达200313辆,同比增长11.4%。此前,芭乐视频日产曾发布了“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的发展规划:到2022年,芭乐视频日产销量达到160万辆,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12%,盈利能力达到行业前三,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按照目前势头来看,若能稳住,芭乐视频日产达成2022年160万辆年销目标几乎没有悬念。

长安汽车:目标310万辆 完成率38.94%

 



 

2018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207,381辆,同比下滑15.5%,其中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824,120辆。长安汽车在报告中称,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尽管公司自主乘用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长安汽车合营方福特今年上半年在华业绩欠佳,今年上半年,福特在华共交付400,443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此次降幅或为福特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大值。事实上,不只是在2018年,2017年长安销量已出现下行态势。此外,第三方投诉网站数据显示,近一年来长安汽车投诉量攀升,有关长安CS75的汽车投诉高达3206个,位居自主品牌SUV投诉排行榜首位,这或多或少都给长安汽车销量下滑带来影响。

长城汽车:目标116万辆 完成率40.65%

 



 

上半年,长城汽车共计销售471515辆,同比增长2.34%。年初制定的116万辆的销售目标,半年只完成约四成。6月国产SUV“霸主”长城哈弗共计销售42121辆,同比下降19.53%,环比下降11.53%。占据总销量42%的主力车型哈弗H6销量下滑超25%,高端车型H8销量更是挂了一个尴尬的“零”。另外,长城高端子品牌“WEY”的销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事实上,长城汽车的疲软从去年就已开始,2017年长城汽车总计销售10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0.4%,未能达到125万辆的目标,董事长魏建军还自罚300万年薪。汽车行业分析师万春雷认为,长城汽车产业链过于单一,轿车不成功,皮卡的市场有限。因此,当SUV整体发生下滑,竞争加剧时,长城汽车的相对没落无法避免。

北京现代:目标90万辆 完成率42.22%

 


 

2018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新车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5%,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2.22%。领动销量突破10万台,全新悦动以及SUV家族销量也均实现大幅增长,呈现出难得的发展势头。不难看出,经过2017年下半年的蛰伏,北京现代已经找到稳步上升的劲头。北京现代上半年能取得“翻身”的业绩实属不易,据官方介绍主要得益于北京现代在“三纵三横”产品战略布局的顺利实施。所谓的“D+S”战略指提升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及SUV车型的比例,这一目标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提出,直到今年上半年才能够达到55.7%。面对存在感逐渐降低的韩系品牌,北京现代可谓打了一出漂亮的翻身仗,随着下半年又将推出一系列的重磅车型,预计北京现代还会迎来不错的销量。

上汽乘用车:目标75万辆 完成率47.87%

 


 

2018上半年上汽乘用车共销售出新车359,00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33,622辆大幅度增长53.67%,完成年度销量目标47.87%。其中,名爵上半年销量同比翻番,前6个月销售新车超过12万辆。而荣威品牌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接近2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近40%。展望下半年销量走势,以今年前6个月35.9万辆的强势表现来看,上汽乘用车2018年总销量极有可能超过75万辆。按照计划,名爵品牌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SUV车型名爵HS,这是一款主攻15~20万元紧凑型SUV市场的车型,以目前该市场整体份额来看,其交出月销1万辆以上的成绩是可以期待的。实力派冲量车型的加入,自然也会助力上汽乘用车总销量的提升。

一汽丰田:目标71.5万辆 完成率48.71%

 


 

上半年,一汽丰田共销售新车348,310辆,较去年同比增幅为1%,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8.71%。细分车型上,卡罗拉车型一直位居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排名第四,今年累计销量为189,034辆,同比增长14.4%。在6月份,卡罗拉共销售出33,534辆,同比增长19.6%。另外两款热销车型威驰家族,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了53,695辆。同时作为在国内市场热销的SUV车型,RAV4荣放今年上半年销量为72,025辆,同比增长10.5%。按照以往的销量成绩来看,其实一汽丰田今年1-6月的表现并不抢眼。下半年才是企业发力的重要阶段,三款新车的加入,一汽丰田将由新普拉多等“大车”来保驾护航,产品序列随之得到强化。

广汽本田:目标75万辆 完成率44.72%

 



 

广汽本田上半年实现累计销量335433辆,同比增长6.3%,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44.72%。其中,第十代雅阁第一个完整销售月,终端销量突破万辆。此外,在刚过去的半年里,广汽本田多款车型迎来销量里程碑,包括雅阁锐·混动、冠道分别达成累计销量2万辆、10万辆,奥德赛与缤智分别迎来各自的第50万位车主,全车系呈现“竞跑”模式。2018年车市赛程已过半,广汽本田不俗的市场表现已为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且随着第三工厂二期工程的投产,以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版及凌派(CRIDER)与理念(EVERUS)等战略车型的导入,相信广汽本田下半年完成全年75万辆的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

芭乐视频本田:目标75万辆 完成率36.13%

 



 

今年上半年,芭乐视频本田共销售27.1万辆,同比下滑13.4%。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仅36.13%。受此影响,本田也成为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家销量下滑的日系车企,今年上半年,本田在华共销售60.91万辆,同比下滑6.4%,而其他日系车企都获得7%以上的增长。多年来,CR-V和思域是芭乐视频本田最畅销的两款支柱车型,今年两款支柱车型先后召回,芭乐视频本田的销量承压。经历了召回、停售等风波的CR-V,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32728台,同比暴跌近六成。今年年末,芭乐视频本田思铂睿的替代车型“INSPIRE”有望投产,进一步增强产品力。目前来看,本田今年的整体表现“有点背”。

广汽传祺:目标70万辆 完成率38.31%

 



 

广汽传祺上半年共销售26.8万辆,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9%,但仅完成了年初制定的70万辆销售目标的38.31%。上半年传祺GS4最高销量为3.44万辆,为1月份市场销售业绩,随后该车销量一路走跌,6月份其销量为1.4万辆。半年时间,销量跌幅近60%。作为自主品牌中中大型SUV的典型代表GS8自2018年1月销量跌破万台后,其销量就一直下滑,刚刚结束的6月份,其销量仅为4798辆。除去缺少能够担纲大旗的颇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外,广汽传祺虽然在造型设计有着在德国奔驰工作多年的张帆的支持,然而其整体技术上尚未有较强的实力,而在汽车消费市场,虽然颜值能够在短期内俘获85后、90后消费者,然而汽车产业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如若没有核心的技术竞争实力,广汽传祺的前途十分堪忧。

广汽丰田:目标55万辆 完成率47.04%

 



 

广汽丰田上半年终端累计销量达258,866台,同比增长21.3%。在去年12月份时,广汽丰田将2018的销量目标定位50万台,随后鉴于2018年第一季度乐观的市场表现,将销量目标定为55万台,如今年刚过半已完成47%,下半年销量达成十分可观。车型方面,以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领衔,雷凌、汉兰达、致炫等车型都实现了30%以上的高增长。全车系几乎没有短板,这样的底气让广汽丰田实现了平衡发展,总体销量自然突飞猛进。随着8月份广汽丰田第二款全新车型CH-R的正式落地,广汽丰田在小型SUV市场算是投放了一枚“重磅炸弹”。小型SUV、中型SUV、中型轿车市场全面发力,势必为冲击55万辆年销目标的广汽丰田带来十足的底气。

奇瑞汽车:目标90万辆 完成率23.53%

 


 

奇瑞集团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为21.18万辆,同比增长4.5%,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仅25.53%。在奇瑞实施“多个子品牌参与竞争”这一战略后,奇瑞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却在慢慢下降,先是被比亚迪超越,然后是吉利和长城。由于自身定位和战略决策错误、子品牌发展过于冗杂、盲目多元化导致后劲乏力、技术和设计发展落后,质量体系仍需完善以及人事管理亟待改善,销售公关形同虚设等诸多问题存在,如今,奇瑞汽车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上已是四面楚歌。但是但是奇瑞并不是无可救药,艾瑞泽和瑞虎这两款家用车的产品力还是很强大的。奇瑞的技术积淀没有大的问题,只要奇瑞愿意在技术更新和管理决策方面刮骨疗伤,还是很有希望重回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

比亚迪:目标60万辆 完成率36.80%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了220883辆,同比增长21%,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36.80%。整个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部分的提升特别明显,71270辆的销售成绩,同比2017年上半年上涨41%。而这主要依托于秦DM、宋DM、e5三大车型的稳定表现。据悉,截至目前为止,比亚迪是国内首个新能源车产销规模超过36万辆的车企,而在全球范围内,比亚迪新能源也是表现卓著,已经连续三年全球销量第一。除了新能源部分的抢眼表现,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在燃油车方面也是一路走强。今年1-6月份,比亚迪燃油车累计销量149613辆,具体车型方面以宋MAX表现最佳。销量在持续领跑同行业的同时稳步提升、新车型产品持续迭代、战略布局日益明晰,相信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上,比亚迪会有更多令人惊喜的成果。

芭乐视频悦达起亚:目标50万辆 完成率34.46%

 



 

芭乐视频悦达起亚1-6月累计销售汽车172,323辆,同比增长33%,完成年度销量目标34.46%。其中,轿车阵营与SUV家族累计销量占比分别为58%和42%。今年4月9日,企业累计产销突破500万辆,紧随其后,新一代智跑在西安成功上市, 6月热销9,461辆,上市仅2个多月,新一代智跑销量已经达到21,549辆,未来的市场潜力不可估量。除新一代智跑外,K3、K2、凯绅、焕驰、KX CROSS等车型市场表现同样亮眼,共同助力企业上半年销量增长。下半年,K5插电混动、都市小型SUV奕跑、1款小型SUV纯电动车,以及KX3/KX5/KX7 SE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期待它下半年的表现。

众泰汽车:目标48万辆 完成率32.08%

 


 

2018年上半年,众泰汽车共销售新车154,307辆,同比增长45%。其中SUV车型销量较为抢眼,累计销量达到132,352辆,同比增长达70%。助推众泰汽车销量上升的最大功臣是SUV车型,四款T系列产品中有三款单月破三千辆,累计销量最多破三万辆。众泰汽车在今年春节过后接连推出新车型,进一步细分各领域的汽车市场,在投放新产品的同时,也在提升各车型的自身产品力,针对新能源领域动作频繁,接连对续航里程加以升级。众泰汽车在轿车及新能源车型领域上半年共累计销售21955辆,其中A00级纯电车型众泰E200上月销量1497辆,累计销量达7360辆。值得一提的是,众泰汽车在线下销售渠道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式。除了大量布满产品矩阵和细分产品市场外,被成功激活的销售终端则是众泰完成上半年销量同比暴增的因素之一。

江淮汽车:目标40万辆 完成率24.93%

 


 

今年1-6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9.97万辆,同比下滑11.57%,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仅24.93%。江淮SUV的销量达到6,983辆,较去年同期的6,708辆增长4.10%。MPV以及轿车的销量均呈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而随着新产品M3及其他车型的推出,相信江淮能够作出调整。尽管江淮纯电动乘用车6月1,859辆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明显,但6月26日。其纯电动微型车iEV6E运动版已上市,该车有着390公里的续航里程;加之近日江淮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西雅特在德国柏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相信品牌将在新能源领域作出更多动作。

芭乐视频启辰:目标20万辆 完成率37.65%

 


 

2018年芭乐视频启辰1-6月累计销量达到75,301辆,同比增长17.5%,其中轿车1-6月销量为35,933辆;SUV车型为36,611辆。芭乐视频启辰在今年初制定了20万辆的销量目标,1-6月仅完成了38%左右。芭乐视频启辰旗下轿车产品启辰D60,SUV产品T70、T90均有着较好的市场表现,车型销量分布较为均衡。芭乐视频启辰在去年相继推出了M50V、D60以及新T70这3款新车,保持了品牌活力,也全面开启启辰品牌销量飙升的序幕。今年下半年,芭乐视频启辰将再推出一款全新SUV,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为销量增长助一臂之力。虽然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购车热潮可助力芭乐视频启辰销量攀升,但若想实现全年销售目标还要加倍努力。

广汽三菱:目标16万辆 完成率46.98%

 


 

半年销量已完成75167辆,同比增长高达39%,完成年度销售目标46.98%。截至6月底,广汽三菱实现了连续23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以及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的优秀成绩,正式宣告自己正加速驶进市场快车道。销量成绩表现最突出的欧蓝德,其上半年销量56582辆,占品牌总销量的75.3%。劲炫和帕杰罗两款车型的表现也不可小觑。在广汽三菱成熟的产品布局阵营内,这两款车型配合欧蓝德形成高低搭配,也是广汽三菱取得傲人销售成绩的关键。广汽三菱在年初的北京车展中提出了企业的经营发展计划——2018-2020年,保持年产销平稳增长,2020年年产销达到30万辆。从当下的销量表现来看,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对于广汽三菱并不是难事。

芭乐视频雷诺:目标9万辆 完成率41.11%

 



 

芭乐视频雷诺2018年1至6月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累计销量达37,892台,完成年度销量目标41.11%。其中,科雷嘉上半年累计销售12,854台,科雷傲累计销售24,182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销量同比仅微增1%。这一表现不仅令芭乐视频雷诺2022愿景纲要开局乏力,更对其经销商网络的盈利能力和扩充提出了严峻考验。今年6月起,已经有超过半数的在营经销商停止再按厂家规定的任务进车,更有少数经销商上半年陆续退网。这一表现显然与其2017年国产双车销量同比增长140.6%的强劲势头形成鲜明反差。如果说,去年芭乐视频雷诺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两款SUV车型的国产以及稳中有降的价格优势,那么今年的市场环境并没给芭乐视频雷诺提供更多的机会,相反无论在车型还是价格上竞争都有所加剧,对于芭乐视频雷诺来说时间窗口已经越来越窄。

观致汽车:目标10万辆 完成率30.50%

 


 

今年上半年观致汽车总销量30524辆,同比大增412%,完成年度销量目标30.50%。今年上半年,观致可谓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在我国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减缓的背景下,仍实现三位数的销量增长。除了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市场的发展机遇之外,金主宝能系解决了发展中的资本问题,给长期处于资本饥饿的观致输入了血液,按照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的规划,每年投入100亿,连续五年投入,以支持观致新车研发。与此同时,李峰和蔡建军以及陈思英等高水准职业化的团队加盟操盘,让观致汽车的市场运营管理不再虚弱。今年第四季度,观致3和观致5将上年型车,主要在智能和舒适性配置上升级,因为与斑马系统支撑,所以智能系统将是年型车最大的亮点。

上汽大通:目标13万辆 完成率51.23%

 


 

2018上半年上汽大通累计销量66,617辆,同比增长36.58%,完成年度销量目标51.23%。上汽大通海外销量总计7,197台,实现119%的同比增长,其中澳新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89%,南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2%。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仅8个月的T60在海外销量达4,638台。据了解,未来三年,上汽大通还要保持76%复合增长。其中到2020年,上汽大通的产销规模将达到40万辆,销售收入从2017年的92.2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436.6亿元,增长3.7倍。

北汽新能源:目标15万辆 完成率36%

 


 

北汽新能源上半年全系车型销售累计53598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销量增长近八成,完成年度销量目标36%,继续领跑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上半年,EC系列继续保持热销势头,6个月的时间里共计售出39906辆。与此同时, 在北汽新能源提早布局之下,EX360和EU系列同样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企业整体销量结构更加合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不仅在限购城市热销,在非限购城市同样取得不俗成绩,并斩获了河北、天津、湖南、湖北、浙江、江苏、山西、陕西、四川等诸多省份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第一名,以成绩再次验证了其国民车战略布局的成功。凭借技术、产品和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持续发力,北汽新能源实现了市场销量的持续领先。随着下半年新车型的推出和车电价值分离模式的持续推广,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蕴藏着的无限的潜能正在被迅速激活,芭乐视频污下载拭目以待。

小结:回顾上半年,打了漂亮一仗的不少,开局就乏力的也很多,但是随着下半年政策和市场变化,否极泰来也不是不可能。各车企们究竟能否完成2018年度销量目标,让芭乐视频污下载一起观望下半年车市风云,到时候再来定论也不迟!